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 > 2021新时代好少年 今天是:
 
【新时代好少年】吴泓钰:机智勇敢 乐于助人好少年
发表时间:2021-09-0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吴泓钰,女,郧西县夹河镇陡岭子完全小学学生。勤奋上进、机智勇敢、乐于助人,是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同学们的知心朋友、邻居们口中的聪明娃。

  热爱集体,共同进步。吴泓钰热爱阅读,勤于动手实践。课后,她喜欢在走廊图书角下阅读课外书。她不仅自己爱看书,还经常鼓励班内学生多看书,课后一起探讨有趣的书本知识,了解多彩的世界。她和班上王星、陈前斌、王昌青等同学一起,利用课余时间制作了《我们的班级》手抄报册,她们用自己的笔画出了班上的一些可爱的画面,写出了一句句让老师和同学们温暖、激动、奋进的话语。作为班长,吴泓钰带领全班同学共同进步,班级学习氛围浓厚,而她的个人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在校学科竞赛中多次获奖。

  关心同学,孝老爱亲。吴泓钰从小就立志读好书,做好人,回报社会,回报父母,她也一直在不断实践着自己的理想。她真诚对待每一位同学,遇到同学有困难,她总是能及时地伸出援助之手,尽己所能予以帮助。上学期中途,班内转入一名新生,有些内向,她主动请缨,帮助新同学适应新班级,利用休息时间给他讲解习题,生活上关心他。几周后,老师和同学们都感觉到了这位新生的变化。班主任表扬吴泓钰,她却说:“我是班长,帮助同学是我应该做的。”她以一颗真诚的心,换来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放学回家,吴泓钰认真、独立完成家庭作业,主动帮助父母干家务,洗碗、拖地、洗菜、浇地、拔草样样能行。她主动帮邻居王奶奶择菜,陪她聊天,帮她孙女辅导功课,亲戚邻里都夸她是个好孩子。

  危急时刻,机智救人。2020年暑假的一天中午,她正在院子玩耍,忽然听到门前传来呼救声,原来是有小孩不小心掉入水塘中了,她边跑边大声呼救。由于盛夏炎热,大人们都在午休,并没有人及时赶到塘边救人。她深知自己年龄小下水救人非常危险,但她临危不乱,环顾四周迅速在荷塘边拉过来一根抽水的管子,丢给掉入水塘的小朋友,又和旁边的小朋友一起往上拉,最终把落水的小朋友拖了上来。待大人赶到时,她已经带落水的小朋友到自己家院子中清洗身上的淤泥,并安慰小朋友不要害怕。邻居们知道这件事后,都夸奖她是一个机智聪明的小孩。之后,她更加乐于助人了。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新时代好少年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