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 > 2021新时代好少年 今天是:
 
【新时代好少年】柯琪琪:团结奋进 乐于助人好少年
发表时间:2021-09-0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柯琪琪,男,郧西县第一中学学生。他品学兼优、乐于奉献、团结友善,助人不仅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学校的大红人,还是班主任的得力助手。

  班级管理,责任心强。作为班长,柯琪琪是班主任的得力助手,他积极参与班级管理,为同学们服务。他充分发挥同学们的能动性,倡导自主管理、自我提高、激发潜能,引导同学们做到“纪律是铁,不讲条件,完美执行”。在他的带领下,班级管理井然有序,班风正学风浓,一些纪律观念淡薄的同学也被感化,严格遵守规定。

  对待同学,富有爱心。柯琪琪善于做同学们的思想工作,他组织“班级安全”“疫情预防”“文明礼仪”等主题班会,在欢悦的氛围中讲明道理。他善于激发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热情,同时巧妙地指出同学的缺点和不足。对情绪波动大的同学,他能够提出合理化建议,让他们成为班上的“顶梁柱”。对在学习和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他长期予以帮助,大家有困难,都愿意去找他帮忙,他总是不厌其烦,乐此不彼。班上有十四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他总是从生活上关心他们,在学习上帮助他们,有五名同学成绩名列前茅。在他的带领下,全班同学有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考上好大学,立志报效祖国。

  勤奋学习,成绩优秀。柯琪琪课堂上勤动手勤动脑,善于总结方法,触类旁通,充当“小老师”的角色,多次被评为“学习之星”。在他的带动下,该班学习氛围浓厚,同学之间合作,小组之间竞争,人人进步。在他身上,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高中生奋发向上、自信自强、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