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 > 2021新时代好少年 今天是:
 
【新时代好少年】刘芳羽:传播时代新风的“文明使者”
发表时间:2021-09-0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刘芳羽,女,丹江口市大坝中学学生。她心怀梦想,多才多艺,是生态环保、文明新风的传播者、践行者。

  学习上的领头雁。“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是刘芳羽的座右铭。她刻苦勤奋、爱钻研;她爱看中外名著、读科普类读物;她严格要求自己,写作业、预习复习功课,每一个环节从来不用父母督促。刘芳羽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生活在新时代,自己要努力成为一个有志向、敢为人先的人”。她也为此而努力着、奋斗着,多次荣获学校“优秀学生”“出彩学生”“文明学生”“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

  孝老爱亲的好孩子。爷爷去世的早,奶奶孤身一人,刘芳羽经常和奶奶聊天解闷,及时嘘寒问暖。疫情期间,她不厌其烦地为奶奶讲解防疫知识。在家里,她经常帮助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对两岁的弟弟,倾尽了姐姐的爱,一有时间就主动帮妈妈照顾他。每当家人过生日,她都会利用自己的特长,或演奏一曲,或跳一支舞,或手绘一份小礼物,带来一个意外惊喜,送去温馨的祝福。每逢春节,奶奶和外公外婆家的对联,都由她亲手执笔,颇有大师风范。

  文明环保的传播者。她严格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敬畏规则,严格要求自已,在班级中起到模范作用。学校劳动,她不怕脏不怕累,每当看到校园里有垃圾, 她会主动清理。遇有不文明的行为,她更是毫不犹豫地进行制止。她勇于展现自我,热心帮助同学,成为同学们信赖的好伙伴。同时,她还是积极传播环保理念的“绿色使者”。在生活中,尽量和家人做到低碳出行,尽可能少用塑料袋,低碳环保绿色生活早融入她的日常习惯。

  多才多艺的追梦人。她兴趣爱好广泛,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了钢琴、舞蹈、绘画、书法等特长学习,用心训练,在枯燥的钢琴练习中培养了对事物孜孜以求的执着,在持之以恒、一字一字的临帖中汲取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各种比赛、文艺汇演中经常能看到她活跃的身影,她的书法作品在丹江口市“筑梦中国·圆梦水都”首届少儿书画作品展中荣获优秀奖,在2021年书法报社举办的“我为我校题校名”全国少年儿童网络书法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少年奋进正当时,不负韶华不负己。刘芳羽身上有着属于当代学子的青春正能量,一路走来,她用一言一行践行着新时代好少年的无悔初心。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新时代好少年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