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 > 2021新时代好少年 今天是:
 
【新时代好少年】梁璟萱:全面发展 拾金不昧好少年
发表时间:2021-09-0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梁璟萱,女,十堰市武当山中学学生。她以正直和善良为歌,诚实和守信为曲,弹奏着一曲奋发向上的爱心之歌。

  乐于助人,拾金不昧。她有一颗真诚的爱心。无论哪个同学遇到困难,她总是乐于伸出援助之手,有时同学忘了作业,她知道后总是赶紧把作业发到班级群里,及时解决同学的燃眉之急,有时把自己整理的学科笔记发到班级群与大家一起分享。对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她总是及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有一次梁璟萱回家途中在小区里捡到200多块钱,她满怀焦急,决定坐在楼梯口等待,四十分钟过去了,天快黑了依然没有等来失主。后来她把情况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天黑了先回家,等我一会去小区物业群里问一下,如果找不到失主,明天下午就把钱交到派出所。”她用恳求的眼神看着妈妈说:“妈妈,如果是急用这个钱的人丢了钱该有多着急呀?您现在就联系吧,再不行我们到小区每栋楼一家一家问问!”妈妈拗不过她,赶紧打开手机联系起来……几经辗转,第二天一早,妈妈从朋友圈得知是楼上邻居李阿姨丢的钱,梁璟萱赶紧把钱拿去还给了李阿姨。李阿姨惊喜之余,特别感谢了梁璟萱……那一刻,她俯下身捡起的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送还的是一颗至纯至美的心!

  乐学务本,善思奋进。上课认真听讲是梁璟萱从小就养成的好习惯,她能抓住重点进行学习,积极思考,不懂就问,有个人独到的见解,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课堂外,她积极涉猎有益的报刊杂志和书籍,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在学校里她还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帮老师收发作业、书本,帮老师管理班级纪律、卫生,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升旗仪式、艺术节、读书节、科技节、运动会等活动,并多次担当活动主持,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称赞。

  兴趣广泛,热心公益。梁璟萱兴趣广泛,爱好钢琴、绘画和体育运动,2017年,她的绘画作品《蓝天艳树》荣获湖北省教育厅、文化厅举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小学生幼儿美术书法作品展金奖,2020年在第29届肖邦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中国区比赛暨国际选拔赛(武汉赛区)中荣获二等奖;她还积极参与环保公益活动,清理武当山剑河河道垃圾,并呼吁广大学生一起参与。2020年荣获十堰市第二届“我是生态环保小卫士”中小学生演讲比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梁璟萱正以正直和善良为歌,诚实和守信为曲,弹奏着一曲奋发向上的爱心之歌。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新时代好少年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