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 > 2021新时代好少年 今天是:
 
【新时代好少年】李柠浩:热心公益有爱有梦的“和雅少年”
发表时间:2021-09-0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李柠浩,男,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现十堰市汉江实验学校)学生。他勤学善思、热心公益,是同学身边的好伙伴、老师眼里的好帮手、父母心中的好孩子。

  热爱阅读的“小精灵”。“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李柠浩的座右铭。他虚心好学,勤学善思,上课认真听讲,及时做笔记,积极回答问题。坚持“今日事今日毕”,每天按时完成作业。他酷爱阅读,无论是历史文学、经典名著还是童话故事,他都非常喜欢。至今看过《极简中国史》《国家宝藏》《西游记》《三国演义》等各类书籍。他每年都要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书,随着阅读面不断增加,视野也更加宽阔,他在课堂上回答问题侃侃而谈,有理有据,经常令同学们刮目相看。

  弘扬传统文化的“小标兵”。李柠浩从小热爱书法、绘画和古诗词,对中华传统文化有浓厚的兴趣。学习之余,他主动报了书法学习课,寒暑假期间坚持天天练习毛笔字。付出总有回报,他的书法作品在全国中小学生硬笔书法比赛中获银奖,在学校“我是小小书法家”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去年疫情期间,他亲手制作海报、手抄报宣传抗疫,并在妈妈的帮助下拍摄了短视频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他每年春节回爷爷奶奶家,都要给家里写春联、制作窗花、剪福字,精心装饰自己的小房子,让家里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乐于助人的“小天使”。在家里,李柠浩虽然深受家人疼爱,但他没有娇气,反而更体贴工作劳碌的父母,主动帮助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他经常讲笑话给大家听,逗得一家人哈哈大笑,是家中的“开心果”。每逢周末,他都会陪爷爷下象棋、给奶奶捶背。在学校,他是广播员和班级英语课代表,他认真履行职责,对老师安排的任务从不打折扣。他善良热心,乐于助人。同学上课忘记带学习用品,他总是豪爽地拿出自己心爱的文具借给别人;同学有不会的题,他会不厌其烦地讲解;受到同学误解,他总是一笑而过;值日生请假,他会帮忙擦黑板、打扫卫生;走在操场上,看到有垃圾,他会主动捡起扔进垃圾桶。

  热心公益的“小公民”。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日常生活中,李柠浩时时处处以雷锋为榜样,努力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他积极倡导文明行为,劝导他人不乱扔垃圾,不践踏草坪,不随意摘花折草。他每年都参加义务植树,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他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将零花钱积攒起来买牛奶、食品和学习用品,送给困难家庭的小朋友。去年3月份,他还和妈妈一起加入小草义工队,周末参加义工活动,将自己的衣物、玩具、学习用品以及体育用品捐给贫困山区的孩子。

  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莫道今朝精卫少,且邀他日看海平。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年,李柠浩始终在追寻着自己的梦想,而这些梦想也将为他的成长之路洒满阳光。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新时代好少年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