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 > 2021新时代好少年 今天是:
 
【新时代好少年】李佩希:热爱家乡 热心公益的“宝藏女孩”
发表时间:2021-09-0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李佩希,女,十堰市郧阳区城关镇第三完全小学学生。她勤奋好学、自信坚强、热心公益、多才多艺,是大家眼中的“宝藏女孩”。

  勤奋学习,同学眼里的好榜样。在学习中,李佩希有着一股不服输的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对一知半解的问题非要研究个水落石出不可。课堂上,她总是聚精会神听老师讲课,积极参加小组活动,大胆发言,和同学们一起互相交流,共同进步。正是这些好习惯,让她各科成绩均名列前茅,是同学眼中学习的榜样和赶超的标杆。每当有同学请教问题,李佩希总会耐心地进行帮助,认真讲解直到请教的同学弄懂为止。她连续多年获得“十星级学生”,2019年荣获全市“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懂事坚强,妈妈的暖心小棉袄。“她每天的家庭作业都是自己独立认真完成,今天的事情一定今天完成,决不留到明天!”在妈妈眼里,李佩希一直是个懂事坚强的好孩子。

  天有不测风云,2018年8月,李佩希的爸爸不幸去世。家庭的变故让李佩希变得比同龄人更加懂事、坚强。她体谅妈妈的艰辛,不但养成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好习惯,还经常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整理房间、打扫卫生、洗菜、洗碗……李佩希的妈妈说,“李佩希懂事得让她辛酸,有几次她给李佩希买早餐的钱,孩子都省下来买学习用品了。”她从小热爱舞蹈,爸爸妈妈以前每年都要给她报舞蹈培训班,爸爸去世后,家里没有钱再让她参加培训班了。为了满足自己学习新舞蹈的愿望,李佩希就从电脑上找新舞种进行学习,天资聪慧的她把自学的舞蹈也能跳得娴熟自如。

  在李佩希家最困难的日子里,学校的老师、同学、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让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渡过了最艰难的时期。她立下誓言:一定要坚强乐观、刻苦学习,只有这样做才对得起帮助过自己的人,才对得起养育自己的父母。

  热心公益,邻里眼里的小雷锋。因受到太多好心人的帮助,小小年纪的李佩希对公益事业有一种崇敬之情。她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经常到敬老院里看望孤寡老人,帮他们整理房间、打扫清洁,为他们唱歌跳舞,陪他们聊天,欢声笑语让敬老院里充满了温情和欢乐。疫情防控期间,她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为社区的爷爷奶奶讲疫情的严重性、疏于防控的危害性以及科学的防控方法,拿出压岁钱捐给区红十字会,为抗疫贡献力量。她还积极参与爱心募捐,为贫困山区寄送爱心包裹,把爱心传递到更多需要关爱的人手中。

  热爱家乡,宣传家乡的践行者。李佩希的舞蹈是学校大型文艺演出必不可少的节目。2020年11月,她作为学校代表参加了“共护一江水 同圆小康梦”——中国文联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团慰问活动,参与表演少儿歌舞《郧阳,我的家园我的梦》,讴歌水源地人民牺牲奉献精神和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就。她先后荣获湖北省体育舞蹈锦标赛团体一等奖和个人一等奖、十堰市第十九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才艺比赛小学组一等奖。2021年4月29日,李佩希作为少先队员代表在十堰市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团日暨“我为青年做件事”青春集市实践活动上,作《学习好榜样 争当小先锋》团旗下的演讲。充满朝气又笃定从容的演讲,讲述家乡日新月异的面貌,讲述身边优秀共产党员、先锋模范故事,生动地展现了一幅幅波澜壮阔的改革画面、一份份沉甸厚重的民生答卷,昭示着新时代好少年舍我其谁的勇气担当、蓬勃发展的未来与希望。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新时代好少年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