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 > 2021新时代好少年 今天是:
 
【新时代好少年】袁楷燃:志存高远 乐于助人的好少年
发表时间:2021-09-0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袁楷燃,男,十堰市实验中学学生。他善思好学、开朗乐观、乐于助人,荣获“十堰市优秀学生”“十堰市红色文艺轻骑兵”等称号。

  知行合一,志存高远。古人云:“一善染心,万劫不朽。百灯旷照,千里通明。”在袁楷燃看来,新时代好少年就要爱党爱国、理想远大,崇德向善、助人为乐,勤学善思、追求进步。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犹如明灯,敦促着他不懈努力。他酷爱学习,孜孜以求,尤其对科学充满了浓厚的兴趣,经常阅读各种与科学相关的书籍,并亲自动手拼装各种科技作品。在学校科技节上,他根据电磁铁原理用木板支架、电池盒、小电动机、风叶轮、导线等材料制作成袖珍电风扇,吸引了前来围观的师生的赞叹。此外,袁楷燃还是知行合一的“党史迷”,红色电影、励志书籍、科技纪录片等滋养着他的精神生活,节假日他主动邀家人一起探访红色印迹,深切感知革命精神、奋进力量。

  崇德向善,乐于助人。袁楷燃乐于助人,作为一名学生志愿者,他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文明校园创建等活动,热心参与植树绿化、文明劝导、助残帮困等公益服务项目,多次组织小伙伴到养老院探望孤寡老人。在抗击新冠肺炎期间,他主动当起抗疫宣传兵,和小伙伴参加“小跳蚤·大担当”爱心义卖社会实践活动,并向“十堰市红十字会”捐献了义卖所得。在关心他人、奉献社会中,他感受到了内心的充实和强大。

  自信阳光,全面发展。袁楷燃热爱写作,作品《甜甜的樱桃》《狐假虎威续写》等先后在十堰晚报、秦楚网等媒体发表。他从6岁开始学习二胡,用决心、耐心、恒心敦促和鞭策自己多加练习,目前已获得“武汉音乐学院二胡十级”等级证书,并在十堰市第12至16届“少儿艺术节”中斩获佳绩。此外,他还热爱围棋、羽毛球,坚持开展体育锻炼,自觉用健康文明的爱好陶冶情操。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磨练了他的意志,丰盈了他的内心,塑就了他自信阳光的性格。在学校组织的广播操比赛、运动会、大扫除、志愿服务等活动中,他始终冲在前,不怕苦,勇担当。先后荣获第十四届全国“快乐杯”征文大赛优秀奖、“十堰市第16届少儿艺术节器乐齐奏金奖”“口语之星”等荣誉。在他的带动下,班级凝心聚力,同学团结互助,齐心协力。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在优良校风学风家风的渐染下,袁楷燃时刻葆有热爱祖国、锐意进取、善良勇敢的品质,从小树立了成为科学家、科技强国的志向,并将爱国心、强国梦化作接续奋斗的具体行动,崇德扬善,励志图强。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新时代好少年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