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幻灯11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新闻头条 今天是:
 
黄剑雄:弘扬尊老敬老美德 营造爱老助老风尚
发表时间:2022-10-08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原标题:黄剑雄走访慰问我市和东风公司部分老同志:弘扬尊老敬老美德 营造爱老助老风尚

  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到来之际,10月3日,市委书记黄剑雄在市区走访慰问市离退休老同志邸永魁、关小兰、王铁军、孔庆藻,东风公司老同志高明祥、周家澍和老劳模王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送上亲切关怀,并向全市广大老同志、老干部、老年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黄剑雄来到邸永魁、关小兰、王铁军、孔庆藻等老同志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老领导、老同志为十堰改革发展打下的坚实基础,征求他们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黄剑雄表示,将继续传承发扬老领导、老同志们的好精神、好作风、好传统,接好历史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接续奋斗。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十堰改革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共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高明祥、周家澍家中,黄剑雄与老同志一同回顾了十堰与东风携手走过的艰难而又辉煌的奋斗历程,感谢他们为十堰汽车产业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说,一直以来,十堰始终与东风公司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东风公司带动十堰彻底改变了经济结构、思想结构、人口结构和城市结构,实现了共生共长,共兴共荣。我市将继续坚持“一家人、一家亲、一起拼”的理念,努力营造更好环境、提供更优服务、创造更佳条件,全力支持东风公司再创辉煌。恳请老同志们继续为十堰汽车产业转型发展献智献力、发挥余热。

  在东风公司老劳模王涛家中,黄剑雄关切了解他的生活及子女工作情况,询问家庭有无困难,要求各地各部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营造爱岗奉献、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拼搏、苦干实干,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

  黄剑雄强调,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进一步健全养老服务体系,着力发展养老服务业和老龄产业,稳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不断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和水平;大力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办好市、县老年大学,为老年人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让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市领导师永学、赵哲、蔡贤忠、张涛,东风公司区域管理中心主任朱少华参加走访慰问。(十堰日报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通讯员 范庭雨)

[责任编辑:沈明杰]
关键词:黄剑雄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hbsywmwyx@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