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副本.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今天是:
 
茅箭区举行庆元宵喜乐会
发表时间:2024-02-26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孩子们观看棒棒偶音乐剧。

  23日,上海路一丢城市书店举行了“猜灯谜 赏非遗”喜庆元宵活动。大家一起包汤圆、猜灯谜、看民俗表演等,让群众感受传统节日的喜悦,亲身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当日上午,记者在上海路一丢城市书店活动现场看到,很多市民在这里手工制作元宵,猜灯谜,欣赏各种节目。孩子们被家长和老师带到了现场,整齐坐在座位上,看得津津有味。

  记者了解到,为欢庆元宵节,茅箭区特意举办了“猜灯谜 赏非遗”喜庆元宵活动。

  该活动由茅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茅箭区文化馆、一丢城市书店共同主办,旨在让市民感受传统节日的喜悦,亲身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丰富多彩,包括元夕诗词鉴赏、黄梅戏《夫妻观灯》、诗朗诵《新年你好》、男女对唱《中华全家福》、合唱、棒棒偶音乐剧《海马先生》等。其中,很多节目由茅箭区文化馆选送,水平较高。另外,还有手工制作品尝元宵、猜灯谜、赠送书法祝福书签等活动,受到了到场市民特别是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让大家在欢歌笑语中欢度一个文明、和谐的元宵佳节。(文、图/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通讯员 石光娟)

 

[责任编辑:方元]
关键词: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hbsywmwyx@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