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副本.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今天是:
 
郧阳有个“流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发表时间:2023-12-2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今年以来,郧阳区在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中,坚持“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理念,区委宣传部创新开展“流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整合、激活、带动各方资源、力量,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12月20日下午,郧阳区“流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第14场”党的声音进万家”活动走进鲍峡镇鲍家店村,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800多名村民或坐或站,围在一起,通过舞蹈、小品、快板等形式聆听党的声音,了解党的政策,现场热闹非凡,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喝彩声。除了文艺表演,来自郧阳区委党校的宣讲专家也来到群众中,向群众开展理论宣讲。当地乡镇党委书记更是激情澎湃,畅谈如何结合地方实际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大精神·你问我答”环节更是把整场活动推向高潮,变被动为主动。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在表演场地的另一侧,实践站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步开展,义诊、义剪、家电维修、农技宣讲等服务台一字排开,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参与。

  郧阳区盘活全区现有理论宣讲、党员教育、文艺文化、科技科普、普法宣传、医疗健身等志愿服务资源,激活、带动乡镇、村资源,构建起资源共享、城乡联动、软硬结合、集约高效的文明实践“矩阵”。

  截至目前,郧阳区“流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已在全区14个乡镇开展14场活动,参与志愿者超过3000人,服务群众50余万人次。(刘楚雄 郝周)

 

[责任编辑:方元]
关键词: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hbsywmwyx@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