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副本.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今天是:
 
房县文联开展书法进校园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3-11-2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头正身直肩放平,胸离桌面一拳……”房县东城小学大礼堂座无虚席,学生高举双手争相回答文艺志愿者、美名扬教育培训学校杨超老师提出的书法知识和书写姿势方面的提问。

  这是房县文联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者赴房县东城小学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的一个缩影。11月15日,房县文联组织文艺志愿者、美名扬教育培训学校老师杨超从书法知识、书法正姿等方面为学生开展讲座,获得师生热烈欢迎。

  据悉,房县文联将文艺惠民、文艺队伍建设作为重要工作之一来抓,组建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军营、社区等地开展了形式多样文艺活动,房县获湖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试点县,开展的文艺志愿活动星级认定工作被中国文联作为先进典型,在全国宣传表彰。房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启动以来,文联出台了《房县文联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整合房县文艺资源,组建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文艺志愿者深入学校地开展了多场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有力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少年中普及和传承,增强了学生文化自觉、坚定了文化自信。(张立林)

 

[责任编辑:方元]
关键词:新时代文明实践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hbsywmwyx@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