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副本.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今天是:
 
丹江口市七星河村:村民齐心修路 弘扬文明乡风
发表时间:2023-11-2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11月16日,天刚蒙蒙亮,在村党支部书记、小组长的带领下,丹江口市盐池河镇七星河村十几位村民扛着锄头、铁锹等工具,向着马家山进发。

  当日,七星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村民对马家山破损道路进行回填、硬化。

  大家到达预定地点后,不需要专人指挥,平整、回填、修补,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修路、补路对于该村村民来说再熟悉不过。从几十年前的开山修路,到如今的道路维护,村民都是不讲条件、不计报酬、不发牢骚。年初至今,七星河村村民主动参与村内道路修复5次。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七星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除了常态化开展村规民约、移风易俗等理论宣讲活动外,还聚焦道路修复、饮水、灌溉等群众关注的急事、难事开展一系列实践活动,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朱继利 王前)

 

[责任编辑:方元]
关键词:新时代文明实践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hbsywmwyx@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