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副本.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今天是:
 
模范故事开讲 传递“守水护水”榜样力量
发表时间:2023-10-27 来源: 十堰文明网  

  10月24日上午,丹江口市牛河林区志愿者在该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了“勇担政治使命 当好忠诚‘守井人’”百姓宣讲会,该林区宣讲团成员吴远兴作为此次的宣讲志愿者为在场的20多名群众生动的讲述了丹江口市第七届道德模范杨献锋的守水护水故事,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宣讲会上,志愿者声情并茂地阐述了杨献锋用十年时间践行守水誓言,以实际行动当好忠诚“守井人”的点点滴滴,从与护水巡河结缘、守水路上的困难阻碍、主动担当守水使命等方面分享了他的感人故事,从“河小清”护水清漂队再到“小水滴”守水志愿服务队,杨献锋勇于冲锋在前,用小家传递大爱、用行动守护了一库碧水,他的一举一动大家都有目共睹。通过志愿者的宣讲,在场群众纷纷表示杨献锋为守水护水事业的付出令人敬佩,作为一名丹江口人,要学习他的护水精神,做守水护水工作的坚定拥护者、积极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现场还发起了“抵制大操大办 引领新风尚”的倡议活动,引导群众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在生产生活中做厉行节约的示范者、传统美德的践行者、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共建美好家园。

  “小伙子故事讲的好,值得我们学习。每个丹江口市人都应该按照政府的要求,实行生态环保的生产方式,我也报名加入林区的“小水滴”守水志愿服务队,以后有这样的活动通知我一定来,为守水护水工作贡献一点力量”,现场听众张茂兵深受感染,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支持守水护水工作。

  据了解,该林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活动,“小水滴”志愿服务队的23名宣讲员下沉到村(居)开展守水护水院场会67场,覆盖3000余人,发放守水护水宣传手册等资料1000余份,累计开展“小水滴”守水护水志愿服务活动97次,举办守水护水专题讲座11场,覆盖1528人,向群众普及守水护水知识,宣传守水护水模范人物事迹,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他们的实际行动和经验分享,影响和带动其他农户主动参与到守水护水中来,为更多模范典型的出现孕育良好的土壤。

  下一步,牛河林区将继续把守水护水和道德模范先进事迹融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组织林区宣讲团成员在各村巡回开展道德模范事迹宣讲活动,发动各方力量广泛开展“全民护水”行动,形成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良好社会新风尚。(陈易君 戚小丽)

 

[责任编辑:方元]
关键词:守水护水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hbsywmwyx@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