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副本.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今天是:
 
丹江口市:开展种植技术培训活动 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
发表时间:2023-09-2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在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9月22日,丹江口市文明实践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走进蒿坪镇卢嘴村开展核桃种植技术培训活动。

  活动邀请了农技专家冯静波进行现场技术培训,冯静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核桃的土壤深翻、科学施肥、整形修剪、涂白、以及常见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理论讲解和示范操作,并详细解答了农户提出的疑问。

  “通过开展种植技术培训来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参与培训的孙红川说,“大家在现场学习种植技术、交流种植经验,直接有效地提高了农户的种植技术水平,活动实用性很强。”

  据了解,本次培训活动是丹江口市2023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吸引了当地100余名核桃种植户参加,培训现场免费发放了农药50余袋,核桃种植宣传手册100余份。(朱婧 罗丹霓)

 

[责任编辑:方元]
关键词:文明实践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hbsywmwyx@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