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30328310006447697.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今天是:
 
茅箭区全面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新场景
发表时间:2023-08-29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连日来,茅箭区围绕“绿色低碳文明先行”目标定位,结合文化旅游、乡村振兴、青少年健康成长等领域实际,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阅读推广、艺术导赏、文化惠民、孵化培育、旅游推介等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如火如荼。

  据悉,“新时代文明实践+”涵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旅游”“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少年”等方面。今年以来,茅箭区通过项目化运作方式,重点扶持一批志愿服务项目,汇聚并形成了茅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品牌矩阵”。

  茅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绿色低碳文明先行”为主题,组织策划十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影响力大、带动性强、示范性好的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学雷锋纪念日及国际志愿者日开展大型便民利民类志愿服务活动,“博爱茅箭‘救’在身边”首场志愿服务直播活动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直播间进行等。

  培育100个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常态化运行形成品牌效应。精准定位群众新需求,培育实施一批惠民生、接地气的志愿服务项目,打造了一批有特色、有温度的志愿服务品牌,越来越多的单位和个人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列。“声”临其境红色配音志愿服务项目、“巨鲸落·万物生”遗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项目在全市首届和第二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连续获得金奖。

  整合集纳优势资源,打造志愿服务项目孵化基地。依托中心场馆建设基础,继续深化拓展,吸引辖区书店、影院、手工坊、音乐人等文化企业或文化艺人入驻,形成集中、规模、品牌效应,致力打造成市民休闲打卡地、文化人士聚集地。

  打造志愿服务项目孵化基地是茅箭区纵深推进项目孵化工作的又一有力举措。茅箭区将努力孵化一批有影响、有成效、有创新、可推广的品牌项目,不断推进茅箭区打造志愿服务新高地。(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张晓 通讯员 石光娟)

 

[责任编辑:方元]
关键词:新时代文明实践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hbsywmwyx@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