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30328310006447697.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今天是:
 
80余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近5万次
十堰通报上半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情况
发表时间:2023-07-17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日前,市委文明办、市创文办、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发文,通报2023年上半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情况。

  通报指出,为全面准确掌握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运行情况,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加快“志愿之城·大爱十堰”品牌建设,助力市域治理现代化,市委文明办、市创文办、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市志愿服务联合会采取第三方评估、日常考核等方式,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云平台数据,对各县市区、市直单位2023年上半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情况进行了综合考评。

  截至7月3日,全市成立志愿服务组织5851个,注册志愿者80.4万名,注册率23.7%;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8232次,参与活动608209人次,活动总时长2661550.8小时,活跃度位居全省前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传播党的声音、服务全市大局、培育文明风尚、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依据志愿服务云平台注册率、活跃度、志愿服务平均活动次数和8支常备志愿服务队开展活动情况四个指标,房县得分94.99分,排名第一;丹江口市得分80.80分,排名第二;茅箭区得分77.60分,排名第三。其中,云平台注册率竹山县22.55%,排名第一;活跃度茅箭区54.44%,排名第一;志愿服务活动平均次数房县58.79次,排名第一。依据志愿服务活跃度,市供销社94.29%、市残联93.10%、市红十字会86.67%,在市直单位分别排名前三。

  通报指出,对照“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开展到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目标要求,对照群众的新期盼新需求,当前各地各单位还存在“有阵地无活动、活动类型单一、云平台使用不规范、活动阵地建设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通报要求,要进一步加大督办考核,优化规范队伍和平台管理,建立对口联系和结对帮扶机制,推动机关志愿服务力量、党员先锋下沉到实践所、站,认领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中心吹哨、部门动员、各方参与”常态长效工作机制,真正把中心建设成为百姓身边淬炼思想的充电站、求取新知的大讲堂、遇朋访友的会客厅、娱乐身心的加油站、志愿服务的指挥所、服老育幼的新家园。(十堰晚报记者 吕鑫 通讯员 王红霞)

 

[责任编辑:方元]
关键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hbsywmwyx@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