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副本.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十堰邮政投递员侯强候选一季度“中国好人”
发表时间:2024-03-19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记者18日获悉,我市郧阳区邮政投递员侯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

  即日起,经过基层干部群众举荐、各地文明办和相关单位审核推荐的296人(组)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候选人通过中国文明网进行事迹展示,接受网友点赞,将持续至3月21日。

  今年51岁的侯强是郧阳区邮政局南化塘支局投递员。32年来,侯强始终用真诚和爱心尽力为乡亲们服务,一条邮路搭建山乡与外界沟通的桥梁,一本“民情日记”记录爱心付出的点点滴滴,他被乡亲们称为“山乡鸿雁”。

  侯强的家庭并不富裕,妻子没有工作,全家生活仅靠他的微薄工资支撑。可每当看到生活困难的老乡,他慷慨相助。邮政公司先后支持他在三条邮路上建立9个邮政“三农”服务站,实施农户种植试验田项目,为村民配送农资,助力科技种植。2007年,侯强获评全国邮政系统先进个人,他拿出5000元奖金成立“侯强温馨邮路基金”,这是当时湖北省第一个“邮路基金”。侯强积极联系爱心企业和人士,先后帮助15名孤寡老人,资助30名孤儿读完初中、高中,持续帮扶特困家庭23个,基金和直接捐款捐物累计达17万余元,其中他个人捐出3万余元。侯强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荆楚楷模等荣誉称号。

  网友可通过搜索关注中国文明网或凡事不凡微信公众号,为侯强点赞。(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责任编辑:方元]
关键词:中国好人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hbsywmwyx@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