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30328310006447697.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首家高速公路志愿服务站“小水滴”亮相鄂西北
发表时间:2023-08-2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口渴了,这里有免费茶水;手机没电了,这里有免费充电;突然下雨,这里有免费雨伞可以借用;高速公路行车指南、具有景区优惠折扣作用的旅游导图可以自取;路人不小心把手指划破了,这里还有医用级小纱布、创可贴可以取用……近期,“小水滴”志愿服务站在湖北交投鄂西北运营公司溢水管理所“上线”亮相,小小的志愿服务站发挥着为民服务的大作用。

  “小水滴”志愿服务站是湖北交投鄂西北运营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向为服务过往司乘、服务驻地群众延伸的重要依托,也是高速出行服务与志愿服务融合的重要载体,更是助力地方文明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鄂西北运营公司“小水滴”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在其负责运营管理的十堰市全域三区四县一市616公里高速公路及33个收费站所,广泛开展公益直播助农、关爱留守人员、守护绿水青山等志愿活动,把崇高为民服务信念转化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用点滴关爱之情服务于有需要的人民群众和地方经济发展,受共青团十堰市委授牌,在鄂西北地区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

  “小水滴”志愿服务站内放有爱心雨伞、饮用热水、手机充电器、应急救援、便民工具、应急医药箱、行车指南、旅游导图等。小小的志愿服务站里,日常及出行应急用品一应俱全,司乘可以免费借用。“我们志愿服务站设置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口,将“畅美鄂西北”高速公路出行服务与“水利万物而不争”的奉献精神相结合,升级收费现场便民服务举措,使志愿服务载体可视化,能够更有效为司乘、驻地群众提供志愿服务。”“小水滴”志愿服务站负责人曹然介绍说。服务站内还设立了群众意见箱,广泛听取司乘意见和建议,不断促进丰富服务内容、完善站点建设。

  据了解,“小水滴”志愿服务站亮相是鄂西北运营公司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新时代文明又一尝试,旨在盘活收费现场现有便民资源,挖掘打造新兴资源,联动高速公路管理各方,打造多方协同参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圈,积极构建“服务需求在哪,文明实践延伸到哪”的覆盖面广、对位精准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促进社会服务体系健全,以爱心互助共创美好生活。(曹然)

 

[责任编辑:方元]
关键词:志愿服务站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hbsywmwyx@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