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30128638068429433 (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溪县蒋家堰镇:评议“五好家庭”推进移风易俗
发表时间:2023-04-07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近日,竹溪县蒋家堰镇岳王庙村举行“五好家庭”表彰会,活动现场呈现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

  近年来,蒋家堰镇坚持五好家庭评比,持续开展移风易俗专项活动,用典型教育和激励广大村民学习身边模范家庭,引领带动村民积极建设好家庭、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过去,亲朋好友邻居的生日宴、搬家酒、满月酒、红白喜事等,家家都要讲排场、比阔气,给村民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现在通过“五好家庭”的评选,更多村民意识到礼轻情意重,不少村民表示不用大操大办宴席,减轻生活上和思想上的负担,勤俭致富深入人心,树立廉洁家风的文明形象。村民更加注重家庭教育和思想品德,树立起不攀比、不炫富,讲卫生、尽孝心的良好风尚。

  蒋家堰镇在32个村开展“五好家庭”评比活动60余场次,参与人数4000人以上。评比活动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六件”实事等各项工作纳入评议范围,广泛听取民意,充分调动村民参与自治的积极性,村民从“看客”变成主人翁。(刘梅 彭超)

[责任编辑:何毅]
关键词:移风易俗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hbsywmwyx@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