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_image.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市太和医院组织专家进校园开展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发表时间:2023-02-2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2月17日下午,市太和医院健康管理部组织专家赴人民小学开展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帮助1000余位小学生缓解心理压力。

  在人民小学操场,市太和医院心理卫生中心王聪慧医师为在校学生开展了“如何缓解考试压力”主题培训,她以生动有趣的漫画对白引入,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与学生共同分析案例,引发主动思考,探寻对考试焦虑、恐惧等负面情绪产生的根本原因,帮助学生将考试前、中、后期可能存在的心理压力逐一击破,并从中发散思维,提升应对困难、解决问题的能力。

  结合热点事件,王聪慧医生还为大家开展了“真爱生命 健康成长”专题讲座,引导学生学会识别情绪、通过采取行动、寻求帮助等技巧调节负面情绪,树立乐观积极的人生心态,守护身体防线,守住生命底线。

  活动现场,“十堰好人”雷悦也在现场参与了志愿服务,在学校“心语室”协助医生为前来交流的三位学生进行了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放松心情、建立自信。

  据了解,近年来因学习压力导致接受心理治疗的学生人群不断增多。结合“323攻坚行动”,太和医院将持续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开展好系列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希望通过更加广泛深入的培训教育,助力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改善,减少未成年人心理疾病的发生。(李明政)

[责任编辑:何毅]
关键词:未成年人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hbsywmwyx@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