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幻灯11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剪纸里的中国 汉江师范学院剪纸艺术赓续红色血脉 
发表时间:2022-10-27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近日,汉江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教师张晓岚和学生们一起将75幅剪纸作品在该校卿云美术馆装裱上墙,一幅幅内容丰富、技艺精巧的剪纸作品横列展厅。据悉,这些剪纸作品均出自该院300余名学生之手,学生们在张晓岚老师的带领下从今年年初就开始了策划创作。

  在正式创作前,张晓岚带领学生们重温了历史,鼓励学生们在历史和发展历程中去汲取创作灵感。学生们从长征精神、雷锋精神等40余种精神,以背后的人物和事迹为素材,以湖北省省级非遗竹山堵河剪纸为载体,用艺术手法呈现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

  张晓岚说:“红色教育是我们开展美育课程教学和课程思政实践的重要内容。希望通过此类动手活动,让学生们在亲身实践中赓续红色血脉。”(汉江师范学院 郭玉婷)

[责任编辑:沈明杰]
关键词:红色教育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hbsywmwyx@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