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幻灯11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郧阳区卫生环保志愿服务队开展生态环保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3 来源: 十堰文明网  

  9月21日,郧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卫生环保志愿服务队联合郧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走进湖北佳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郧阳区2022年全国科普日生态环保知识进企业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在环保讲解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先后参观湖北佳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气污染防治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能力提升的油漆车间,了解环保工艺设施,观看企业污水处理达标排放流程。现场,志愿者们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大气污染防治、污水设施处理、地质灾害等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和宣传,同时,结合实际向企业普及碳达峰、碳中和科普知识,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

  “通过今天的科普日活动,我了解到佳恒科技有限公司大气污染防治的工作流程和相关技术,它很好地改善了空气质量。”“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增强了我的科学意识和绿色发展的意识。”参观的志愿者们如是说。

  据悉,生态环保科普知识进企业宣传活动,旨在让公众进一步了解环保相关知识,增强关心环保、参与环保的责任感,展现科技进步对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高郧阳区生态环境质量起到的重大作用,让郧阳的天蓝、地绿、水清成为新常态。(市生态环境局 兰琼)

[责任编辑:沈明杰]
关键词:生态环保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hbsywmwyx@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