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幻灯11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汉江师范学院:开学第一课 聚焦中国这十年"云端"开讲
发表时间:2022-09-0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欢迎收看开学第一课《辉煌奋进路中国这十年》……”9月1日是汉江师范学院开学第一天,上午8点,由该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联合录制的思政课准时在“云端”开讲。根据防疫工作要求,汉江师范学院师生身居宿舍或者家中,通过登录该校官网学习课程视频。

  开学第一课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包含两节45分钟的课程。第一节课以“辉煌奋进路 中国这十年”为题,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师生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以奋进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第二节课以“建设先行区 奋进新征程”为题,详细解读了省十二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和重点任务,勉励广大青年学子准确把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勇担时代重任,珍惜青春韶华,奋力在建设先行区的火热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老师们的精心授课获得师生一致好评。思政2001班徐随念认为,老师们准备充分、讲授精彩,让大家更加系统深刻地认识到中国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使命担当,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青春力量,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奉献者。

  汉江师范学院高度重视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把师生同上一堂大思政课作为该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常态化做法,连续3年利用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组织师生同上思政课,引导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汉江师范学院 张玲)

[责任编辑:沈明杰]
关键词:文明创建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hbsywmwyx@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