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幻灯11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汉江师范学院组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主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2-06-30 来源: 十堰文明网  

  6月29日下午,汉江师范学院邀请到茅箭区红十字会、市太和医院专家来校为学生开展了一场应急救护知识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各二级学院500余名学生在校学术报告厅聆听了讲座,参加了培训。

  太和医院杜成芬老师应邀主讲。杜老师作为公共营养师、健康管理师、心理培训师、国家心理咨询师、中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为大家普及了红十字基本知识。她结合生活实际案例,通过图文并茂、现场演示操作、学生互动问答实操等形式授课,详细系统讲授了现场救护概念、气道梗阻急救、溺水急救、心肺复苏技术等方面的急救知识。

  现场急救队友们演示“人工心肺复苏”、“海姆立克腹部冲击法”等急救方法,并邀请同学们现场运用模型进行实操演练。老师们手把手教学,帮助大家掌握急救技巧。从心脏骤停生理变化、判断环境和自我防护、识别和求救、胸外按压四个方面对心肺复苏进行深入浅出的详细讲解,以实践的方式增强同学们对技能的掌握。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反响积极。

  据悉,本次讲座培训活动由校保卫处和校工会联合举办,将急救知识安全教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助于大学生们增强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意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人人自救、互救能力。学校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工作,切切实实将安全教育落到实处,确保人人生命安全,持续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汉江师范学院 钱珊)

[责任编辑:沈明杰]
关键词:安全讲座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hbsywmwyx@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