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汉江师范学院读书节启动:大手携小手开启书香之旅
发表时间:2022-04-24 来源: 十堰文明网  

  4月22日上午,汉江师范学院2022年“奋进新时代 阅读向未来”读书节启动仪式暨人民小学教材捐赠活动在该校图书馆前广场举行。汉江师范学院和市人民小学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市人民小学五年级30余名学生代表身着传统服饰,面对着冉冉升起的红日,齐声诵读《少年中国说》。少年们自信大方地朗诵和生机勃勃的身姿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汉江师范学院读书协会和文学院的朗诵者们结合中外名人名言,在展示广阔知识面的同时,为大家带来了流利的英语诵读表演。汉江师范学院校团委青马班的朗诵者们则以高亢的声音、分合的形式,激情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飞扬的情绪传遍校园,现场掌声阵阵。

  随后,在汉江师范学院图书馆馆员带领下,人民小学师生们一同参观体验了图书馆特藏书库、3D知识视界和数字书法教学活动室等场馆。图书馆大厅智能化的教学设施和沉浸式的学习体验,引来了小朋友们的赞叹,大家积极向引导老师提问,争先恐后地尝试操作。在书法教学活动室,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纷纷拿起毛笔,饶有兴致地练习起来,认真地写下正楷繁体“书”字。

  据悉,汉江师范学院2022年读书节将在四五月持续开展,活动设立了读书活动组委会,内容包括主题摄影比赛、知识竞赛、诵读大赛、书评影评大赛、“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大赛等,旨在通过丰富的活动带动校园阅读氛围,推动书香校园建设。(汉江师范学院 杨波 刘围婷)

[责任编辑:沈明杰]
关键词:书香校园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hbsywmwyx@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