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保护生态环境 志愿者们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2-04-06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今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主题为“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积极响应爱国卫生月活动号召,大力宣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近日,十堰九色鹿水生态推广中心联合十堰康明斯公司志愿者服务队以“保护生态环境、共筑绿色家园”为主题在四方山植物园开展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拿着夹子,拎着小桶,兵分两路,沿着两条步道上山,弯腰拾捡沿途步道和草丛上的果皮、纸巾、食品袋等各类垃圾。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对于发现的垃圾一律不错过、不放过,不到半个小时,每名志愿者手中的小桶里都装满了各式各样的垃圾,经过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登山梯周边的环境焕然一新。随后,志愿者们将捡拾到的垃圾进行集中,由主持人向大家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的方法以及垃圾分类对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并现场演示如何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此次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美化了四方山植物园的环卫生,增强了周边居民的环保意识,同时也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关注身边环境、爱护身边环境的队伍中。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社会中传递,营造文明、和谐的城市氛围。(汪晓涵)

 

[责任编辑:沈明杰]
关键词:志愿服务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hbsywmwyx@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