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汉江师范学院:崇尚先进 让“好人”现象蔚然成风
发表时间:2022-03-04 来源: 十堰文明网  

  3月3日下午,汉江师范学院举办第四届道德建设月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聚焦该校“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陈星天勇救落水者的英勇事迹,通过陈星天所作的事迹报告,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道德教育课。

  

  

  

  作为汉江师范学院文学院一名大二学生,陈星天见义勇为的英勇事迹受到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去年的除夕夜,吃完团年饭在河边散步的陈星天听到了“有人落水了”的呼救声,他不顾个人安危,跳进冰冷河水中勇救落水女子。当把落水者救上岸后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陈星天临危不乱,利用自己掌握的急救知识进行抢救,成功挽回了一条年轻的生命。陈星天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当代大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

  开学以来,汉江师范学院通过授予荣誉称号、组织事迹宣讲、广泛开展宣传等形式,使陈星天的事迹广为师生们熟知。该校党委书记杨鲜兰表示,陈星天面对危险和复杂的环境临危不惧、勇救落水者,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这是陈星天自身的优良品质使然,也是学校常年坚持立德树人的结果。

  多年来,汉江师范学院持续开展道德建设月活动,加强师生的师德师风和校风学风教育,极大地提升了师生的精神面貌和校园文明程度,在校园内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气,先后涌现出了长期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中国好人”金梅、“捐髓救人”的退役大学生“中国好人”周鑫、卧底非法校园贷的“全国三八红旗手”“荆楚好老师”毛晶玥等一批师生先进典型,校园中“好人”现象蔚然成风。道德建设月活动已经成为该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个亮丽的品牌。(汉江师范学院 杨波)

  

  

  

[责任编辑:沈明杰]
关键词:学雷锋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hbsywmwyx@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