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汉江师范学院:开展“五送”活动 暖心惠民
发表时间:2021-12-0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汉江师范学院百余师生走进房县化龙村开展“五送”活动。

  11月30日下午2时许,温暖的阳光洒落在房县化龙堰镇化龙村,村委会的百姓大舞台前气氛热烈,掌声、喝彩声不断。来自汉江师范学院艺术学院、文学院、体育学院的师生为当地村民带来舞蹈、独唱、器乐演奏、踏板操、武术、小品等形式丰富的节目。“节目很接地气,贴近百姓生活。”村民们表示,这场文化大餐走进了他们心里。

  这是汉江师范学院“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五送”活动中的一幕。当天,汉江师范学院校领导周进芳带领120多名师生走进化龙堰镇化龙村,为村民开展送理论、送法律、送技术、送文化、送致富信息“五送”惠民活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将给老乡们的生活带来什么影响?”理论宣讲现场,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胡文江一边介绍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重大成就,一边和村民们畅谈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鼓励乡亲们在党的领导下再接再厉,为乡村振兴而努力。

  看到该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柯尊伟博士摊位上放着七叶一枝花等栽培技术教材,村民郑万银忙上前请教中药材种植技术,并请柯博士来到自家院子查看重楼、江边一碗水、猫爪、白及等中药材种植情况。“柯博士答应明年开春再来我家,帮我鉴定重楼的品种。”郑万银说。作为答谢,他赠送了柯博士50株珍贵的猫爪草种苗,用于学校种质资源库建设。

为村民开展送理论、送法律、送技术、送文化、送致富信息,助力乡村振兴。

  送春联的点位上挤满了村民,文学院书法专业教师根据村民需要当场书写春联,一直到太阳快下山了村民们仍络绎不绝,希望得到心仪的春联。老师们奋笔疾书,一下午书写了近200幅春联,额头上挂满汗珠。

  “我自己的承包地别人想占怎么办?”“我想开网店,不知道怎样入手?”……“五送”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为村民们做法律咨询;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为当地群众介绍电商知识,解读蕴藏其中的致富密码;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专家则实地走访,协助村上挖掘特色产业、文化旅游等资源。

  据悉,作为“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联系单位,汉江师范学院师生多次来到化龙堰镇宣讲党的创新理论,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与乡亲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为开展好本次活动,学校于11月上旬专门派出一支教师团队实地考察调研、座谈交流,进一步了解化龙堰镇委镇政府及群众的实际需求,制定切合实际的“五送”惠民活动实施方案。“在调研过程中,当我们了解到当地对羊肚菌人工栽培有较大需求,我们立即围绕羊肚菌栽培新技术重新制作了易懂易学的知识手册。”柯尊伟说。“汉江师范学院的老师讲解的羊肚菌人工栽培技术,对我这种门外汉来说简直就是一场‘及时雨’!”一位老乡开心地告诉记者。

  周进芳表示,本次活动只是开始,汉江师范学院将进一步落实“五送”惠民活动,用好用活资源优势,探索新的方式方法,集中精力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进一步对接化龙堰产业发展和教育、卫生、科技、文化事业发展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后续工作,努力为化龙堰镇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添砖加瓦。(汉江师范学院 周靖宇)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惠民服务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