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武当山特区“优秀国产电影进乡村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10-27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今年以来,武当山特区融媒体中心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心组织特区电影放映中心精选优秀国产影片,本着服务农村发展的理念,不断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乡村文明程度,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下乡活动,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注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通过播放《黄金战士》、《大捷》、《坚守1200秒》等影片,让农村群众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培育文明乡风、淳朴民风、良好家风,改善农民精神风貌,为乡村振兴建设凝聚精神力量。

  注重农村环境保护宣传教育。通过播放《可可小爱之疾病预防》、《生态农业致富之路》等科普影片,宣传农村环境保护政策,提高农村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为乡村振兴建设注入新发展理念。

  同时,还结合当地特色,开展了“三月三武当文化宣传月”、“庆祝建党 100 周年红色电影大展播”、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反电信诈骗形式多样” 等主题放映活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为乡村振兴助力,丰富人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

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下乡活动,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截至目前,武当山特区电影放映中心开展公益电影放映累计达260余场次,观看群众2万余人次,深受群众的好评。

  “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下乡活动,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不仅让我们接受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还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讲给我们听,我们很喜欢,希望这个活动能持久地开展下去。”武当山特区鲁家寨村民张女士观影后说道。

  下一步,武当山特区电影放映中心将继续做好“优秀国产电影进农村 助力乡村振兴 ”放映活动,通过电影艺术的形式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投身乡村振兴伟大事业。(十堰晚报 通讯员 刘雪琴 罗贯文 闫正武)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乡村振兴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