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张湾区田富英家庭:家里“摆擂台”比拼“致富功”
发表时间:2021-10-27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一家三口吃苦耐劳,在致富的道路上相互比拼,靠双手甩掉了贫困的帽子,生活越来越好。说起张湾区方滩乡转头沟村10组的田富英家庭,村民们纷纷点赞。今年4月,这个家庭还获得了2020年“十堰脱贫攻坚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田富英今年57岁,因早年丧夫,她一人含辛茹苦把一双儿女拉扯长大。2016年,她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初,在扶贫工作队、村两委以及张湾区劳动就业管理局的帮助下,她家顺利申请到10万元小额贴息贷款。拿到这笔启动资金,田富英把养牛规模由3头扩大到11头。到2019年底,她家养牛数量已达29头,当年卖牛肉收入10万元。这两年她继续通过散养的方式发展黄牛养殖,今年年初卖了7头小牛,目前养牛总数保持在17头,聘请村里一位村民帮忙放牛。“这两年我家平均每年能出售10头牛,平均1头牛卖1万元,收入还不错!”田富英对记者说,“不光我努力,孩子们也很争气,我们全家齐上阵,携手奔小康。”

  母亲吃苦耐劳,孩子们看在眼里,并以母亲为榜样。为促进家庭增收,田富英的儿子闵学明积极参加张湾区劳动就业管理局举办的厨师培训班。2017年7月,在多方扶持下,闵学明在转头沟村大院安置区开办了一家农家乐,年收入四五万元。平时,闵学明固定聘请两名村民在农家乐里打工;生意繁忙时,他会多聘请几名村民到农家乐里打短工。“虽然目前疫情给生意带来了影响,但是我相信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未来农家乐肯定会发展得更好。”闵学明说。

  田富英的女儿闵俊,更是巾帼不让须眉。她在村上流转80亩闲置土地,建成一个苗圃基地,种植栾树50亩、大叶女贞20多亩、黄杨数亩。为带领村民增收,她常年聘请2—3名村民从事除草、施肥、修剪等工作。“目前苗圃树苗总数达到3万棵,直径已经长到5—8厘米,相信今年冬季、明年春季会卖个好价钱。”近日,闵俊信心满满地说,“发展苗圃前期投入较大、见效较慢,但收益会逐渐显现出来。”(十堰晚报记者 罗毅)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文明家庭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