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胡亚波:把握汽车产业发展趋势 加快智能化绿色化转型
发表时间:2021-10-27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原标题:胡亚波在听取下一代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把握汽车产业发展趋势 加快智能化绿色化转型

  10月25日,市委书记胡亚波在听取下一代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时强调,要始终坚持制造业立市,高站位把握汽车行业趋势,千方百计稳增长,刻不容缓促转型,努力在新一轮产业转型发展中发挥优势、占领先机、实现领跑。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出席并讲话。

  胡亚波指出,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变革,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数字化已成为汽车产业发展潮流和趋势,汽车领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我市作为全国商用车产业化程度最高、产业集群优势最明显的地区之一,在新能源商用车及智能驾驶技术上具有一定规模优势和竞争实力,但也存在核心零部件头部企业发展不足、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不够等短板。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行业趋势,明确发展方向,持续精准发力,推动汽车制造业加速转型升级,着力构建更加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智能汽车产业生态,为建成“现代新车城、绿色示范市”提供有力支撑。

  胡亚波强调,要坚定不移做大做强以汽车为主导的先进制造业。加强车联网产业顶层设计,以系统思维构建现代汽车产业体系,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抓好产业招商,坚持定位高远、突出重点,紧盯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实体经济和先进制造业,努力引进更多头部企业和终端产品企业,围绕产业链布局电机、电控、电池等项目,不断固链、强链、延链、补链;依托良好产业基础,发挥自身比较优势,大力支持各类创新主体发展,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运用,促进商用车、特种车等智能网联升级;在系统谋划和狠抓落实上双重发力,构建核心技术融合创新体系,打造新型零部件产业集群,推进交通行业数字化升级,提高通信网络覆盖水平,完善大数据中心和云平台建设,搭设各类测试评价和应用示范场景,加快实现汽车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转型。

  黄剑雄要求,进一步延展拉长现有汽车产业链和供应链,设立产业基金,引导金融部门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企业发展,结对帮助现有企业稳固提升、做大做强;持续招引更多头部企业和龙头企业,加快充电桩建设及出租车、环卫车等下一代汽车产品场景应用;与国际国内顶尖院所共建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推动产业集聚发展。

  市领导赵哲、王晓参加会议。(十堰日报记者 段吉雄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胡亚波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