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溪法院:开展志愿服务 让群众生活更美好
发表时间:2021-10-26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志愿者将倒地的小黄车扶起,再摆放整齐。

  近日,竹溪县人民法院组织青年干警深入包保网格社区和责任路段,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

志愿者开展入户宣传,向居民讲解创文知识。

  在责任路段,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拿着文明引导小旗帜,站在红绿灯路口处积极进行文明劝导,协助交警维护行人、非机动车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在居民小区,志愿者们手拿扫帚、钳子、铁锹等清洁工具,投入到环境卫生整治中,认真清扫路面垃圾,清理、清除路边杂草、杂物,捡拾绿化带里的纸屑、果皮、烟头并将乱停乱放机动车摆放整齐。在烧田村,志愿者们将街道中乱停乱放的小黄车摆放整齐,将街道及小区楼道的垃圾捡拾干净,志愿者们走进沿街店铺和居民家中,发放《共创文明竹溪倡议书》,面对面向居民朋友讲解创文知识,加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意义的认识,推动形成全民参与、共建文明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居民踊跃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展现出了竹溪县人民法院青年干警的良好风采。下一步,竹溪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强化使命担当,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添砖加瓦,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见实见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惠钰莹)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文明创建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