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山市场监督管理局:免费快检服务 保障食品安全
发表时间:2021-10-2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工作人员对市民送来的食品进行现场检测。

  为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全面直接了解消费者食品安全的感知和诉求,日前,竹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大庙市场监管所,在大庙集镇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免费快检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通过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规、食品安全健康知识、如何辨别假冒伪劣食品和安全食用食品常识等,提升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知识知晓率,增强安全饮食的意识。宣传现场,设置有快检车开展“你点我检”活动,现场为群众购买的食材进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并对食品检验检测知识进行科普宣传。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公众对食品安全监管科技支撑的信心,增强民众参与感,营造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

  此次活动共设置宣传展板5块,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彩页和提倡公勺公筷宣传手册200余份,宣传书籍100余册,现场通过宣传,各超市、学校、餐饮单位、辖区群众踊跃参加,通过“你点我检”的方式,共检测了各类日常生活常见或需求量较大、安全风险较高的蔬菜、肉类、水果等40余批次,检测结果均合格,解答群众疑问50余人次。(邱亮 宋华 王小青)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志愿服务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