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湖北竹山:“小红星悦读会”在山乡农家书屋开启
发表时间:2021-10-2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竹山县宝丰镇红卫小学35名少先队员走进龙井村数字农家书屋,开展以“红色经典,星火传承”为主题的 “小红星悦读会”研学活动。

  读红色书籍、看红色电影、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折红五星……10月22日下午,湖北省竹山县宝丰镇红卫小学35名少先队员走进龙井村数字农家书屋,开展以“红色经典,星火传承”为主题的 “小红星悦读会”研学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驻龙井村工作队和竹山县宝丰镇龙井村村委会主办、湖北省图书馆和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部承办。

活动中,老师们教孩子们折五角星,培养孩子们的爱国爱党情怀。

  “小红星悦读会”共分为“队歌里的小英雄”“闪闪红星红军娃”“大渡桥横铁索寒”“抗日!抗日!”等四个部分,以不同年代、各具特色的红色书籍作为阅读内容,以经典音乐为主要线索,通过讲故事、看电影、角色朗读等方式激发孩子的兴趣,在充分互动中完成“悦”读行为,引导农村少年儿童从小读好书、学党史、跟党走,让农家书屋成为农村少年儿童汲取思想养分、涵养爱党爱国情怀的精神乐园和第二课堂。活动现场,竹山县图书馆、新华书店还为孩子们捐赠了红色教育图书。

竹山县图书馆、新华书店还为孩子们捐赠了红色教育图书。

  浓浓书香飘农家,文化书屋助振兴。自湖北省委宣传部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今年7月到龙井村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因村制宜建设了农家书屋、红色书屋和数字农家书屋3个书屋,通过优质的阅读资源供给,鼓励村民多读书、读好书,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书屋建成后,向村民免费开放。截至目前,附近中小学师生、村中儿童多次来书屋开展各类读书活动。书屋已成为龙井村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窗口,成为村民汲取知识养分、开阔眼界视野的“加油站”,成为党员淬炼党性修养的“大本营”,成为孩子们课后的“精神乐园”。

  下一步,湖北省委宣传部驻龙井村工作队和竹山县宝丰镇龙井村村委会,将持续开展好“小红星悦读会”走进农家书屋等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进一步提升农家书屋服务效能,提高农家书屋使用率,发挥农家书屋在党史教育中的基地作用。做实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朱本双 王向利 王斌)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农家书屋;党史学习教育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