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张湾区林业局:足印社区访民意 户户走到共创文
发表时间:2021-10-2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您好,我们是下沉燕沟社区的志愿者,今天我们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入户宣传工作,谢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10月22日下午,张湾区林业局志愿者在包联社区开展创文入户调查工作。

  据悉,近日来,张湾区林业局聚焦文明城市创建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入户宣传工作,机关20名党员干部“兵分四路”下沉包联社区开展“敲门行动”。通过调查问卷、宣传讲解等方式,深入了解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支持率、知晓率和参与率。通过耐心细致地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参与文明创建、提升文明素养、涵养文明新风的意愿和“主人翁”意识,为创文工作营造了浓厚氛围。

  此外,志愿者们还坚持开展每周一次的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组织动员餐饮门店、商超、药店等经营场所共同抓好“门前三包”,维护了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市貌和公共生活环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每一次点滴行动汇聚成文明城市的形象代言。坚持开展党员干部轮值下沉活动,实现服务社区、服务群众“全方位”“全覆盖”和“全天候”。注重倾听和收集群众意见建议,鼓励居民为创文工作建言献策;同时结合部门职责,深入开展绿色低碳环保生活方式、禁食野生动物动物等文明素养宣传宣讲活动,为推动创文工作切实起到作用。

  据统计,10月以来,张湾区林业局志愿者在包联社区累计发送宣传单200余份、发放调查问卷350余份、上门解答群众疑问26人次,人均志愿服务活动时长超过10小时。(周晓龙 陈玲)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文明创建;足印社区户户走到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