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湖北竹山:“两个中心”相融为文明实践注入新活力
发表时间:2021-10-2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竹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了2021年清廉诗文朗诵会。

  “我们高举廉洁旗帜,维护市场秩序,守护民生安全,优化营商环境……”日前,竹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清廉诗文朗诵会,《奏响市场监管清廉之歌》深情并茂的精彩朗诵,获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朗诵会通过竹山县融媒体中心运维的“云上竹山”APP同步直播,吸引众多网友围观点赞,让竹山县廉政宣传教育更接地气、聚人气。

  近年来,竹山县聚焦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两个中心”相联相融,不断提升文明实践活动的活跃度和吸引力,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注入新活力。

  联合运行,让志愿服务项目实起来

  “辛亥革命首义元勋张振武是我们田沟村的骄傲,更是我们每个中国人值得铭记的英雄……”10月19日,“理响竹山”微宣讲抖音号推出《红色家风——张振武的故事》微宣讲视频,志愿服务宣讲员蔡培走进双台乡田沟村张振武故居,带领大家感悟革命先辈的红色家风故事。宣讲视频由县融媒体中心制作,并通过“竹山融媒”抖音号、“理响竹山”抖音号、“今日竹山”视频号、今日竹山网等平台广泛传播。

今日竹山网播出“辛亥革命首义元勋张振武”的红色家风故事微宣讲视频。

  7月以来,竹山县聚焦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和融媒体中心联合运行“理响竹山”微宣讲志愿服务项目。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策划宣讲主题,招募志愿者撰写理论宣讲大众传播微文稿,招募并培训宣讲员。融媒体中心拍摄制作微视频,利用抖音号、微信视频号、村村响、今日竹山网等平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目前推出“信仰的力量”“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双减漫谈”“红色家风故事”等专题微宣讲15期,招募培训宣讲员100余人,微视频网络点击率超过50万次,“理响竹山”微宣讲也成为家喻户晓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网络直播,让宣讲展演活动嗨起来

  “看山上——那个生态茶园绕山转,农民致富——那个有了靠山呐——”9月7日,竹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获得者王义富带领花鼓船歌队演唱《乡村振兴赞》。县融媒体中心通过“云上竹山”APP现场直播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现场盛况,近11万网民围观,网上网下好评如潮。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演讲赛、广场舞大赛、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百姓宣讲锣鼓队展演、“四史”宣讲会、清廉诗文朗诵会等宣讲展演活动10余次,均通过县融媒体中心网络直播,大大增强了文明实践活动的火热度和融媒体平台的吸引力。

王义富(左一)在竹山县2021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演唱《乡村振兴赞》。

  平台共建,让文明实践形式活起来

  家门口哪里去找就业的地方?日前,县融媒体中心举行了网上就业招聘直播,网上就业超市落户“云上竹山”APP,相关就业政策精准推送,县内众多企业招聘信息一应俱全,个人也可以发布求职信息,为民办实事的举措广受群众欢迎,这也是县融媒体中心“881”(帮帮你)志愿服务项目的一项具体举措。

  2019年以来,县融媒体中心聚焦宣理论、讲政策、树典型、移风俗、兴文化、解民忧,弘扬正能量,传递好声音,主动开展网络直播带货、创文曝光、文化文艺赛事直播、网上问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特色活动。县融媒体各平台开设“文明实践”宣传教育专栏,第一时间发布全县各地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动态,为广大志愿者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

  “两个中心都是打通服务群众、教育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渠道。我们要始终聚焦群众需求,推动两个中心融合发展,让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在基层更实更强更温暖。”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说。(邱亮 朱友金)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文明实践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