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分段计价分时调运 202路公交线便民惠民出新招
发表时间:2021-10-2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202路分段计价真的太惠民了,以前坐202路不论多远都是4元钱,现在好了,根据乘坐距离的长短收费,我只需付2元钱就能坐到目的地。”10月20日,十堰首条分段计价公交线路正式上线,每天往返六里坪和十堰的王女士开心地说。

  据了解,为了让市民能尽快适应分段计价乘车模式,市公交集团在每辆202路公交车上配备一名公交志愿者,除负责维护乘车秩序、扶老携幼工作外,还担负为乘客发放宣传单和为不会使用手机支付的乘客讲解提醒下车刷卡/扫码等服务。

  为缩短沿线市民的候车时间,提升出行体验,市公交集团前期深入202路沿线调查客流,为正式运行后站点调整、车辆配置台数、发车频率等提供数据支撑,统筹高峰时段的运力调配,通过增加台班、缩短发车间隔等措施调整运力,确保广大乘客乘车方便和安全。202、203路公交两线合一后,202路线车辆由原来的17辆增加到20辆,发车时间由原来的12至15分钟一班缩短到8至10分钟一班,同时增设了学生专线,该专线早上5点30分从武当山停车场发往六里坪火车站,6点从六里坪火车站发往武当山停车场,解决203路取消后沿线学生早上出行难题。

  正式运行首日,市公交集团各级管理人员在武当山沿途重要站点全天值守,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解释和乘客疏导工作的同时,在重要枢纽站、换乘点宣传,引导乘客乘车,解答乘客疑问,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服务。据初步统计,实行分段计价首日,202路线运行台班37个,安全运送乘客4800余人。(十堰日报记者 马胜江 通讯员 刘川燕)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