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张湾区文明创建系列报道之⑤李筱然:创建路上以身作则
发表时间:2021-10-2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自2015年参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张湾区车城路街道公园社区党委副书记李筱然始终奋战在创建一线。

  2015年,时任公园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的李筱然开始负责社区文明创建工作。从档案材料申报到公益广告制作,从入户调查宣传到环境卫生整治,处处都有她忙碌的身影。

  忙而不乱、忙而有效,是李筱然工作的一大特点。创建档案材料申报涉及志愿服务、道德讲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党员学习教育等诸多方面,李筱然注重将功夫下在平时,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做到早收集、早整理、早归档。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遇到乱搭滥建又拒绝整改的居民,李筱然会第一时间上门做思想工作,从消防安全、小区环境等方面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一次说不通,就多跑几次。李筱然总结出一个经验:不管是做社区工作还是创建工作,平时要多深入小区,和居民多交流、做朋友。

  经过2年的不懈努力和艰辛付出,2017年十堰迎来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考,最终因微小差距与全国文明城市荣誉失之交臂。“虽然当时充满遗憾,但更多的是分析不足、总结经验、再接再厉、接续奋斗。”李筱然说。

  2018年,李筱然担任公园社区党委副书记,分管文明创建工作。有了之前的经验,她工作时更加得心应手。认清创建形势,找准短板差距,明确方法路径,压实工作责任,她和社区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发动群众全力投入创建工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对辖区破损路面等基础设施进行修复,安排保洁员每天打扫小区卫生,定期组织人员对辖区环境进行整治……小区环境焕然一新,得到居民一致好评。

  在李筱然的带动下,她的儿子也主动和妈妈一起参加文明劝导、入户宣传、卫生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因为忙于工作,这些年来,她很少有时间照料和陪伴家人,但家人却非常理解和支持她的工作。

  2020年11月,十堰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但李筱然参与文明创建的脚步却一刻也没有停歇。她把创成当启程,走上了巩固创建成果、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深化的新征程,努力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美丽家园。(十堰日报记者 毛以国)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文明创建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