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创建文明城市“城管蓝”一直在路上
发表时间:2021-10-2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身着“城管蓝”的执法人员既是城市市容秩序的守护者,也是城市卫生的“美容师”。

  来时晨曦微露,归时披星戴月。近日,在竹溪城区街道,处处可见最美一抹蓝——城管队员们步履不停、默默付出,以务实举措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落地见效。

  执法力量全覆盖。统筹调配全系统执法队伍,实行定路段、定人员、定责任的“三定”制度,延长上岗时间,全面下沉执法力量,不间断执法巡查,尽可能避免执法盲时、执法盲区,坚决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城管执法人员随身携带垃圾袋和夹子,看到烟头纸屑随手拾起。

  执法方式大转变。全面推行“721”城管工作模式,即70%服务、20%管理、10%执法,执法队伍从“单一执法”向“管理服务”转变、“硬性执法”向“柔性管理”转变、“执法者”向“服务者”转变。采取徒步巡查、定点值守与集中治理相结合,即一般路段实行逐路逐店徒步式、地毯式治理,十字路口、商超附近、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进行定点值守,人流较多、情况复杂的“难点区域”采取“城管+N”联合集中治理,形成覆盖全面、有的放矢的治理网络。坚持“严管重罚”的原则,坚决做到严格约束、严格治理、严格处罚相结合。

  执法身份多样化。身着“城管蓝”的执法人员既是城市市容秩序的守护者,也是城市卫生的“美容师”,更是不文明行为的劝导者。每位城管执法人员都随身揣着垃圾袋和夹子,见到烟头、纸屑、果皮等垃圾都随时拾起,见到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随即化身“小红帽”,细致耐心地教育引导群众,文明城市要从约束自身行为做起。

  “我看城管工作人员天没亮都在街上了,晚上七八点还没下班,最近我们的县城变得格外干净、整洁,路也变得畅通,他们确实辛苦了。作为老百姓,也要自觉管好个人的行为。”市民吴阿姨给城管执法人员点赞。

  “我们以全国文明城创建为契机,加大工作力度,严查严管影响文明城创建的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树立竹溪崭新形象。”该局负责人表示。(汤楠)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文明创建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