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山擂鼓护驾小学:开展光盘行动 崇尚节俭树新风
发表时间:2021-10-2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10月21日,孩子们正在展示自己的“光盘”。

  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导节俭美德,连日来,竹山县擂鼓镇护驾小学开展“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

  该校利用晨会大力倡议“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食堂张贴温馨提示语及图片,呼吁师生厉行勤俭节约、反对粮食浪费;号召家长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各班又在主题班会活动中再次强调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加强粮食安全宣传,把勤俭节约作为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内容,让节俭新风吹遍整个校园。

  在宣传学习过后,孩子们纷纷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有的学生认真制作了“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主题手抄报;有的学生根据主题写下了自己的切身体会和深入思考。全校师生在生活中更是以实际行动拒绝“剩”宴,以图片、视频的方式积极展示全家“光盘”的行动成果。

  该校师生在“美好食光”系列活动中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定将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和艰苦朴素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让餐桌上盛开更加绚丽的文明之花。(喻虹 师桂平)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光盘行动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