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市城管执法委:强化扬尘治理 创建绿色工地
发表时间:2021-10-2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执法人员在发展大道渣土运输线路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消除不良影响。

  为创建文明工地,落实扬尘治理,美化施工环境,市城管执法委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势,对城区各渣土工地、回填场、运输路线、运输车辆等进行严格管控,力求从源头治理扬尘污染,保持路面卫生整洁,改善城区空气质量,还天空一片蔚蓝,捍卫绿色生态文明。

  专班专项勤走访。委城管督察科与市渣土管理处成立工作专班,在全市辖区内进行渣土扬尘治理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现场督办相关责任主体单位严格按照扬尘治理要求进行整改,对标对点,实行“销号”工作制,确保各单位压紧压实治理责任,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避免造成扬尘污染。

  日巡夜查严监管。执法人员加强巡查监管力度,严格落实“一人盯一工地”的监管制度,值守人员在渣土工地现场督促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八个百分百”、“车辆五部位冲洗”等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巡查人员在各运输沿线保持“三点一线”动态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消除不良影响。夜间施工时段,保持对重点路段、回填场的巡查值守,确保各渣土工地按时停工,冲洗运输沿线,严厉查处夜间擅自处置渣土、建筑垃圾等违法行为。

  提前服务防扬尘。市城管执法委积极发扬“店小二”精神,优化迎商环境,在市委党校二期、气象局新建办公楼等项目开工前,执法人员在工地现场就扬尘治理、渣土外运、渣土处置手续办理等方面提前介入、上门服务,提出扬尘污染防治具体建议和指导,助力项目稳步推进的同时,保卫城区扬尘治理成果。(唐春海)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文明创建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