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创文工作中存在问题,这些单位受到约谈提醒
发表时间:2021-10-2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10月20日下午,市创文办召开“不文明交通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提醒约谈暨“五大突出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通报创文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对相关责任部门进行约谈提醒,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创文相关工作。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针对“不文明交通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提醒约谈。会议首先通报了市委胡亚波书记关于“不文明交通行为”的批示意见。郧阳区交警大队、市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不文明交通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思路、方案作表态发言。在现场领学《十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问责办法》之后,市纪委监委创文联合督察组对市公安交管局做工作约谈提醒,指出:约谈提醒不是目的,而是要促进解决问题;市公安交管局要进一步压实创文工作责任,锤炼作风,明确责任人、责任领导,做到防患于未然;要真正贯彻“严管就是厚爱”的思想,及时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第二个阶段的会议就“五大突出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做进一步安排部署。会议首先通报了市创文办检查专班在10月12日至14日针对城区40条重点主次干道检查情况及10月18日针对“五大突出不文明行为”检查情况。会议指出,这一阶段的创文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相关单位要针对已经发现的问题迅速整改,同时进一步加大自我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建立台账,逐条销号。会议领学了《关于进一步严明创文迎测工作纪律的通知》,重申创文工作纪律。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委、郧阳区、茅箭区、张湾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检查通报中各自分管领域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作了表态发言。市纪委监委创文联合督察组向参会单位提出工作提醒。督查组指出,提醒不是问责,但需要引起重视,如果发现问题却不整改,追责问责将是必然结果;各单位要把提醒视作反馈问题、传导压力,要在提醒之后迅速解决问题,不能不了了之。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正视工作中依然存在的问题,明确在文明城市创建对标达标上还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坚持一把手负责制,注意工作重点,统筹安排和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力提升城市文明创建水平。(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 吕鑫)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文明创建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