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茅箭区:五大举措改造老旧小区
发表时间:2021-10-2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记者日前从茅箭区城改中心获悉,该区本着“完善功能、惠民便民”的工作思路,采取五大措施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使“旧”小区焕发“新”面貌。

  着力完善基础设施。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加大小区内地下基础设施改造力度,一次性、长久性解决小区化粪池重建、弱电入地等问题。

  提档升级服务设施。因地制宜加快小区内智能充电桩、垃圾分类、休闲健身、停车场等设施改造,提升小区整体服务功能;用好用活零散闲置地块、房屋,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社区阵地建设等与老旧小区改造有机结合。

  科学提升整体环境。老旧小区改造既要有宏观设计的“大手笔”,又要有微观设计的“针线活”。该区结合实际,及时调整、优化设计方案,让老旧小区改造更科学、更合理、更接地气、更贴民心。

  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属地单位、相关职能部门加大配合力度,在充分征集民意的基础上,加快违建拆除、消防设施建设等工作进度。

  加快工程施工进度。本着将方便留给群众的原则,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参建各方锚定目标、抢抓进度、全力推进,力争12月30日前完成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十堰日报 记者 毛以国 通讯员 王涛)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文明创建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