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郧阳青曲镇:“四重四提”高效开展网格化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21-10-20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为切实提升镇域文明指数,进入10月以来,郧阳区青曲镇持续深入开展网格化创建志愿服务活动,紧紧围绕“四重四提”,进一步打造美丽的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的文明素养。

郧阳区青曲镇围绕“四重四提”持续深入开展网格化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重宣传引导,提升群众参与度。通过集镇各门店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创文宣传标语,在301省道、商超、广场等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横幅,组织宣传小分队发放创文宣传手册等方式,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更多群众主动清理自家门户,参与创文活动。

  重培训拉练,提升业务本领。将创文区域进行了网格式精准划分,责任精准到人。先后多次对全镇志愿者进行了培训,人人印发培训手册,对“干什么、怎么干”进一步明确。坚持响应每周五常态化志愿服务拉练,开展大练兵,及时复盘补短板,锻炼了志愿者服务能力,培养了群众文明行为,加强了创文紧迫感。

志愿者对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扫。

  重过程方法,提升服务效能。坚持党委带动、大员上阵、全民参与,组织动员一切力量,统筹推进全域提升,突出整治“乱停乱放、乱贴乱画”等不文明行为。志愿者们或将乱停放的摩托车、自行车拖移到停车位,或打电话联系车主挪车等方式规范停车,进一步加强了违停整改效能。楼栋长、网格员对张贴的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劝导商户、住户对发现的乱贴乱画的行为及时制止和举报。

  重监管监测,提升长效机制。镇纪委全程参与监督创文工作,志愿者按时入格参与,对参与过程中的志愿者本身不文明、不作为行为进行通报。同时,集镇办、环保办每天安排人员全域巡视,对发现的脏乱差问题及时整改,对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通过重点监督和常态化巡视,将志愿服务效果长效保持。(罗圣江)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文明创建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