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下班路上“捡”了个小男孩 两辅警抱着孩子帮他找家人
发表时间:2021-10-20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谢谢你们帮我找到孩子,真的太感谢了!”近日,朝阳路派出所辅警王玉琴、刘莉下班途中发现一名走失男孩,随后通过多方查询,成功找到了孩子的家人。

  10月18日下午,朝阳路派出所辅警王玉琴、刘莉下班经过五堰大都会时,远远听到有小孩的哭泣声,循着声音找去,她们发现街边有个两三岁的男孩正在哭,孩子周围也没有大人陪同,王玉琴和刘莉推测孩子可能是与家长走散了。

  王玉琴、刘莉立即走上前安慰小男孩,缓解其情绪。周边群众听到孩子的哭声也围过来了解情况。王玉琴、刘莉两人立刻向群众表明身份,表示可以一起将孩子送到派出所帮助孩子寻找家人。就这样,两名已经下班的辅警带着小男孩又返回派出所。

  在前往派出所途中,王玉琴、刘莉两人不断向沿街店铺打听是否有人认识小男孩,行至如意商场附近时,一商贩提供了重要信息:就在5分钟前,有个穿毛衣的男子在四处打听是否看到一名走失男孩。王玉琴、刘莉决定兵分两路:王玉琴带着孩子在原地等候,刘莉沿着如意市场与大都会附近寻找孩子家人。功夫不负有心人,刘莉在如意市场后门处见到了正在打电话寻找孩子的男子。

  见到家人后,小男孩停止了哭泣,开心地投向家人的怀抱。不过,为保险起见,刘莉和王玉琴仔细查看了男子的手机资料,发现里面有许多小男孩的照片,同时联系派出所接警台查询其相关信息,确定眼前的男子是男孩的父亲后,才安心将孩子交给男子。(记者 何利 通讯员 卢雨薇)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身边好人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