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张湾区开展“颂党恩 传家风”红色家风故事宣讲
发表时间:2021-10-18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家风正,则后代正,则源头正,则国正。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良好家风家训,2021年10月15日下午,区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家和苑社区联合开展了家风建设活动。

活动现场,市财政局代表分享了对家风建设的感悟等。

  活动在家和苑社区服务中心2楼会议室举行,邀请了市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家和苑社区共20余名志愿者参加,共分为两个议程。首先,开展了以“颂党恩 传家风”为主题的家风建设讲座,由市财政局的三名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对家风建设的感悟、一个文明家庭三口之家和外公严家教影响后代之深三个故事,分享了普通家庭的真善美,传播了身边的文明家风,使在场的志愿者们对树立良好家风,传承家庭美德有了进一步了解。

  听完讲座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电影《1921》,这部影片围绕1921年前后的故事,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建党历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敢为人先,勇于奉献的时代精神,在场观看影片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

  只有千家万户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身为党员干部和社区服务志愿者,我们不仅要自觉树立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意识,更要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平常百姓家,带动群众建设自己的文明家庭!(高雅)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讲文明树新风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