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十堰:国际减灾日 安全教育活动进校园
发表时间:2021-10-13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房县军店小学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提高师生应急逃生安全意识。

  2021年10月13日是第三十二个“国际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防灾减灾意识,丰富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升广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连日来,十堰各地各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国际减灾日,多种形式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茅箭区天津路第二小学通过安全教育讲话、召开“强化安全意识 学会避险自救”主题班会、观看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视频、开展一次校园安全大检查等方式,进行防灾减灾法律法规和自然灾害科普知识的宣传,提高全体师生的应急避险能力。

茅箭区天津路第二小学组织学生观看防震减灾科普教育视频。

  而茅箭区武当路小学各班在开展了防震减灾主题班会活动,通过观看视频、图片等,同学们了解了地震、失火等一系列自然灾害,熟悉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和逃生途径,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同时学校还组织学生参加防灾减灾知识答题,巩固所学知识,增强大家的安全防范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生命多增一道安全屏障。

  通过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活动,进一步唤起广大师生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增强全社会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综合减灾能力。

  郧阳中学:校园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10月13日上午10时05分,随着警报声响起,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在政教处和保卫科工作人员引导下,高一年级1500余名学生弯着腰、护着头部,按照应急预案,不到2分钟时间从教学楼有序撤离,跑到操场预定位置集结。

  演练旨在帮助广大师生掌握在危险中迅速并安全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提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活动现场保卫科校宏波老师还给师生们讲解了消防器材使用知识和逃生技巧,随后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很好地普及了灾害常识和避灾自救技能。

  房县军店小学:防火知识进校园 消防安全记心间

  “老师,我来试一试!”“老师,我来,我来!”在房县军店小学的操场上,一双双小手高高的举过头顶,争先恐后的想体验如何使用灭火器,这是该校正在向学生讲解灭火器用法的一幕。为进一步加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逃生技能,提高自护自救能力,近日,房县军店小学开展了预防火灾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当日,除了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外,校安全办主任姚钊还给师生们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校师生学习了发生火灾安全撤离、正确使用灭火器、火警报告注意事项等知识,切实做到消防安全记心间。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关爱未成年人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