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山得胜中学:开展“三文明”活动 建设和谐校园
发表时间:2021-10-13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学生的文化素质,大力倡导文明新风。日前,竹山县得胜中学扎实开展“三文明”活动,即“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据悉,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滚动电子屏、班队会、黑板报等形式进行大力宣传,并由学校政教处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学生积极行动起来,严格要求自己,“礼貌言谈我带头”、“爱护环境我带头”、“有序排队我带头”、“热情让座我带头”、“尊敬师长我带头”。

  说文明话,倡导文明用语。坚决告别低级庸俗的言语、不说脏话、不带“把”子和不骂人等。提倡根据场合说“您好,请,对不起,谢谢,再见……”等文明用语,在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嘴不乱说,做到语言文明,谈吐高雅。

  办文明事,倡导细微见文明。要求全校学生从小事做起,注重行为举止,坚决制止随地吐痰、毁坏公共设施、乱丢废弃物、乱贴乱画、乱踏草坪、乱闯红灯、不遵守交通规则、铺张浪费等不文明行为。

  做文明人,倡导人人树形象。要求学生仪容仪表朴素大方,团结和谐,助人为乐,乐善好施,并通过文明礼貌的肢体语言传播文明,提高文明行为的影响力。

  总之,规范学生言行,开展文明礼仪教育、提升学生的文明素养是学校德育教育重要内容。只要每一个同学、每一位老师携手行动起来“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担当得中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就能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氛围。(万飞)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文明创建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