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茅箭区实验学校:养成文明习惯 建设美丽校园
发表时间:2021-10-1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近日,茅箭区实验学校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踊跃行动,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师生们身体力行为建设文明家园作出自己的贡献。

班会课上,老师们积极引导学生将文明习惯的养成落实到行动上。

  10月11日,全校以统一举行主题班会的形式,全面开展“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高自身文明素养”主题教育活动。班会课上,老师们以“养成卫生习惯,健康引领生活”为主题,积极引导学生将文明习惯的养成落实到自觉的行动上;阶梯教室里,文明礼仪培训活动也开展得有声有色,在班主任老师的示范引领下,学生们兴趣盎然地纷纷上台展示着自己的文明风采。

  “此次活动,重点针对校园环境卫生、学生文明礼仪、卫生习惯等展开教育。”学校德育处负责人表示,通过下发倡议书、班会讨论、制定班级文明公约、签订个人文明承诺书、落实“文明使者”监督岗、组织全校性的大扫除等多种形式逐级拓展。同时,学校广泛利用宣传栏、黑板报、手抄报、校红领巾广播站等宣传阵地,动员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开展讲卫生、树典型、除陋习,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文明礼仪习惯,引导鼓励师生经常持久地参加体育锻炼,推进全民健身活动,营造积极向上、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大家公共卫生意识进一步得到了增强,师生们表示将从自身做起,戴口罩,讲规则,践行文明绿色出行;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养成良好卫生文明习惯,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生活。

  此外,学校还动员多方力量对校园环境及周边环境进行了集中治理,重点解决垃圾乱扔、污水乱排等问题,营造了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让文明看得见。(靳书敏)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文明创建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