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溪县水坪镇多措并举纵深推进创文工作
发表时间:2021-10-1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志愿者放弃休息时间,对卫生死角进行地毯式大扫除,美化道路环境。

  为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优化人居环境,竹溪县水坪镇继续保持力度不减、劲头不松的工作状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动真碰硬、真抓实干,确保村镇环境持续改善。

  高度重视,建立机制。水坪镇第一时间组织各村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召开创文工作督办会,制定《水坪镇创文工作分组方案》,划分文明指数测评工作责任区,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压力到位。

  精准施策,迅速落实。镇村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志愿者积极相应,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盯在一线,干字当头,结合“擦亮小城镇”工程,加快垃圾清理进度,对房前屋后、卫生死角进行地毯式大扫除,美化道路环境,劝阻不文明行为,更换辖区内老旧垃圾桶,修复破损路面。各单位协同作战,形成创文合力。

  宣传引领,营造氛围。线上线下相结合,利用横幅标语、流动宣传车、文化展板等设施进行常态化宣传引导,各村依托村民微信群进行线上宣传,向村民持续推送垃圾分类、环境整治、乡风文明等创文相关信息,提高群众文明意识,促使村民观念由“要我改”质变为“我要改”,大力推进镇容镇貌持续改善。

  巡察督办,明确责任。由镇纪委牵头,成立创文督查专班,常态化开展巡查督查,严肃工作纪律,层层压实责任,按照“一人一片、一天一事、一鼓作气、一以贯之”的要求,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质量推进。(安书航)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文明创建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